R君_

全职高手| 黄少天本命 叶黄双花党

【叶黄】合租生活 01

合租梗 ooc有

文笔复健中

十分感谢你的阅读

 

 

 

字数:2697

01.

   叶修一大早是被电话吵醒的。

  “您好,叶先生吗?”电话的对方是专业客服的甜美女声,“现在有一个租客看中了您正在招租的房子,请问现在家里有人么?方便的话我等下带他上来看一下房可以么?”

“嗯…好,那我马上收拾一下,等下见。”叶修回答道。

 放下电话,叶修简单整理了一下客厅,收拾了一下桌面。叶修环顾四周,他个人的东西也不多,基本的设施也不缺什么,房间也足够宽敞,一个人住着这样的房子,好像的确有点奢侈。叶修一边打扫着桌面把烟灰倒进垃圾桶,一边心里默默地想着“合租啊…希望对方是个合得来的人吧…”

整顿好一切之后,他烧了壶热水,拉开窗帘,等待着租客的到来。

 

 

  房子挺大,两房一厅还有个大阳台,足够住上两个人加上一条宠物狗,而现在就只有叶修一个人住,显得有些冷清。去房屋中介招合租人的想法也是沐橙提出的,叶修本着试试的心情去房屋中介登出了招合租的信息,多个人一起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也不是什么坏事,反正房子也不小,对方合得来就行。没想到这么快就有租客想登门拜访了。

 

 

   “叶先生您好,这位是租客。”只见对方在门口探出脑袋四处张望着里面,迫不及待地想进来实地考察一番了。

   “啊,请进请进。我去给你们倒茶。”

“行啦,那我就自己进来看一下啦。你回去忙吧,我和房东谈就好了。”黄少天倒也是自来熟,把人家陪同过来一起的客服人员赶回去后自己进来了,像个好奇宝宝一样左看看右看看。

“哇,你一个人住这么大个房啊。宽敞明亮,我喜欢。你东西也不是很多嘛,我东西也不多,放得下。客厅还挺大阳台采光也不错,找个机会养几朵花就更好啦,快带我去房间看看呗。”黄少天激动地对叶修说。“啊对了,忘记做自我介绍了,我叫黄少天。因为不喜欢住单人间,再加上住不惯公司的单人宿舍就在这附近找了合租,我在中介那里一眼就看中你这个房间了,面积大价格又不贵。”

 “叶修。”叶修把倒来的茶放到饭桌上,礼貌性伸出了手和黄少天握手示意。“房间在里面,我自己住一间,还有一间被我当书房来用,不过自从招租后东西都搬到我自己这边来了,你自己看看吧。”叶修示意让黄少天自己去房间里看看。

 黄少天自己一个人在房间转了一圈后,十分满意的在不停地点头。“就这样吧!我就住这里了,我等下就搬我的东西进来。”

“等一下,我还没问你为什么想租我的房子呢。”叶修问道。

“哎呀,我就是嫌公司的单人宿舍小不够热闹嘛!我们公司今年刚在H市开了分公司,我就过来开荒了呗。不过我还想问你呢,你是做什么的啊,自己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子?那你们公司待遇肯定很好。”

“哈,待遇可好了,我自己一个人啊,想工作就工作,想睡觉就睡觉,这房子就是家里人催着我我才买的嘛,我还有个弟弟在外企上班,混得可比我好多了,我爸妈跟他住一起呢。”

“什么?你还有个弟弟?你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嘛!我就是好奇嘛!被你这么说的好像特别神秘似的。反正我就是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咯。”黄少天说着把叶修也拉到阳台上,指着不远处的一座写字楼,“喏,看到那个大厦了么,那个就是我们蓝雨公司的H市分公司啦,离你的小区又近,平时还能睡个懒觉什么的,下班也方便顺路带点菜回来做饭嘛!要是碰上下雨,还能给你打个电话叫你来接我,不就美滋滋~”黄少天的嘴角微微上扬,眼神里藏不住的喜悦。

“还没住进来呢你就想着怎么指挥我了是吧?这样吧,你先把东西搬过来,去中介把手续办了住下来吧。”叶修看着眼前兴奋的少天,摇了摇头。倚靠在阳台的栏杆上,点起了一根烟。已经习惯了过独居生活的他,合租的生活对他来说也是未知的。这可能是两个人命运中新的开始,新的转折点吧。

“好的好的,我这就去办好手续,等下你也过来一起帮我搬东西呗。搬完了我请你吃饭好吧!我知道这附近有个云吞面可好吃了!”“哥都在这住这么久了,有啥好吃的还要你带我去吃?真是好笑呢,黄少天小朋友。”叶修忍不住嘲讽道。

“那好吧听你的咯!还有!我才不是小朋友!叫我少天就好啦!那么我就叫你老叶啦!老是叫你房东又不太好,叫你叶修又显得太陌生了点。”

“知道啦,少天小朋友。”

“去去去去!一边去!快点锁好门陪我下去搬东西啦老叶!”叶修把打火机和烟装进口袋,锁上门,跟着黄少天一起下了楼。

 

 

黄少天在房屋中介那里签完合同后就兴奋地带着叶修参观了他们公司。

蓝雨饮水机产业有限公司。

“你不是说好多东西要搬的么,怎么还有闲情逸致带我来你们公司转悠。”叶修问道,顺道从口袋里摸出了烟,准备拿打火机点上。“诶诶诶!这里可是禁止抽烟的无烟公司好不好!看到那个标志了没有?”黄少天指了指不远处的禁烟标志。“好吧好吧,真是拿你没办法。”叶修把掏出来的烟又放了回口袋,继续跟着黄少天走着。

“这个!是我们部长喻文州的位置,他是我们团队的核心人物,公司的业绩有一半都多亏了他的引导。”叶修顺势望了过去,一张干净整洁的办公桌,文件都井井有条地被分类归整在一起。

“喏,靠近窗边这个位置是我的桌子。”这张桌子更简洁,几乎没什么东西,就一个杯子,还有个钥匙扣,一部台式机。“哇,你的东西怎么这么少?你该不会只是个看门的吧?难怪这么少东西。”两张桌子的对比之下,叶修不经意嘲讽道。

“去你的!本大爷我可是我们公司交际一把手!就没有我推销不出去的产品好么!我这不才刚来到这边嘛,再加上经常要外出做推销,跑的地方多了,对应的文案工作也就少了,我最近也有写一些文案啦。”黄少天走到自己座位上摇了摇椅子,敲了敲背后的墙,“我们隔壁公司好像也是差不多性质做销售的公司,叫做霸图。他们的负责人可叫一个凶啊,感觉就像是别人欠了他们公司钱一样,活生生把一个销售公司做成了追债公司一样。”说到这里黄少天忍不住笑了起来,“听说隔壁公司在这扎根好几年了,我决定明天上班的时候向他们推销我们的饮水机,签下我在这里的第一笔单子。”说罢,黄少天便拿出了便签纸写下了明天的工作计划。

“你现在也可以给我推销啊,正好我们家需要一个饮水机呢。”叶修还看了看放在桌子上的饮水机介绍。感觉,很高端的样子。

“叫你不早说!还是等我明天上班后再提醒我吧。嘿嘿,一天签下两张单,看来这个月的最佳员工又是我啦,哈哈~”“大哥,你还搬不搬家啦,不搬了我下楼买菜回家做饭啦。”

“诶,不是说一起出去吃的嘛?那行吧,我的东西不多,就是想拉你看看我的新办公室嘛!对啦买菜别买太多,别把我当猪养,我不吃辣,不吃秋葵,你做的饭好不好吃呀,不然我待会带外卖回去啦?”

“知道啦知道啦,不吃辣是吧,怎么还这么挑食呢?看来你真应该尝尝哥的手艺,保证让你吃了上顿想着下顿。”叶修转身离开,按了电梯,忍不住回头看看这个正在整理桌面新宿友,嘴角浮现出淡淡的微笑。

“大概,有一段时间没有给别人做过饭了吧……”叶修不经喃喃自语道,“看来今天得拿出我的拿手好菜了。”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