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君_

全职高手| 黄少天本命 叶黄双花党

【叶黄】欢迎回来(下)

娱乐圈paro

明星叶 x 记者黄

十分感谢你的阅读!

————————————————————

字数:3327


等叶修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天色已晚,黄少天已经做好了饭菜放在桌前。他准备好了纸笔还有录音笔,正认真的端详着小憩的叶修。

“叶修大大,你醒了啊,饭菜已经做好了,你等下起来洗把脸吃个饭,晚上的时间就留给我专访呗。”

叶修到现在还不是太相信自己身处于公司外,这种他一直期待的,有人陪伴的,这种温暖的感觉。真是难得的清闲时光啊。

“你就叫我叶修吧,不要加什么大大。”叶修在起身前特意叮嘱对方了一句。

“是是是,那要不要我拉你起来啊叶修?”黄少天笑着走过前向叶修伸出了手。叶修很自然地拉住了对方的手,两手触碰的温暖,好像已经久别重逢。

叶修平时在工作中很少会和别人有肢体上的接触,至于上一次牵手是什么时候,对他来说已经是记不清了,上一次休假的时候做了什么,好像已经是很遥远的事情了。

 

吃过饭后,黄少天开心地跑去洗碗,他叫叶修在书房找个位置坐好等着给他做专访就好。

叶修走进书房,不少娱乐杂志一叠一叠擂好在书架上,唯一一堆有点乱像是刻意被人挑出来的一叠杂志,它们的共同点都是有叶修参与的栏目,有的是专访,有的是做剧组宣传,还有的做封面人物。叶修看到这一堆关于自己的杂志,内心飘过一些想法,该不会是我的粉丝吧。。。

 

黄少天洗完碗欢快地跑了进来,擦了擦手上的水渍,摆出一副认真的样子准备工作。

“好了,下面我们开始我们的专访了。”

叶修点点头默认。

“其实没有怎么正式啦,随便一点啦,你看我都没穿西装打领带,反正你说我写呗,你看我收集了你这么多的相关报道,肯定是对你有所了解啦。”黄少天从那一堆杂志中摊开其中的一本,上面花花绿绿做了一堆记号,还有便签纸写着备注。

“停一下,你这样费劲心思的想了解我,看这些报道就行了啊,为什么还要再专门给我做个专访?之前给其他记者回答的问题,我都是实打实的回答的,绝不会有半句假话。”

“我知道啊,我已经对你有所了解,所以我这次要做一个全新的,特殊的,最有意义的专访给你。”黄少天又把杂志都收了起来,叠好放到了一边。两个人双目交汇。

 

“为什么要逃到我家来休假?”

“因为工作太紧了,想找个时间留给自己体验一下过普通人的生活。而且,我觉得你是个好人。”

“为什么我会是个好人?你信不信我现在就跟你们公司爆料说你私自翘班逃掉了工作。”

“别别别,我求你了成不成,我真的不想再过那种每天受别人操控,日子过得像陀螺一样的生活了。”

 

黄少天点了点头,若有所思。

“如果能自己安排接下来的工作,你会想做什么?”

“给自己好好地放个长假,再回去工作或者学习,好好锻炼自己。”

“你喜欢你现在的工作吗?”

“嗯…谈不上吧,你知道哥红了工作多了多少嘛?虽然说当演员是我以前曾经有过的理想,但是我现在的理想是做个普通人,哪怕只有几天的机会也好,让我过一下平淡而轻松的生活。”

 

“说一个自己的缺点?”

“大概是胆小吧。以前很胆小怕生,我父母就鼓励我在外人面前多表现表现自己,后来我就成了个演员”说道这里叶修忍不住笑了起来,“很感谢父母对自己的引导和支持,真想抽点时间多回去看看他们。”叶修长长的叹了口气。

“你胆小还敢跟只见了一面的人上一辆出租车来到一个根本不知道的地方?”黄少天对于刚刚叶修的回答,表示有点惊讶。

“我看你在会场上表现的挺有意思的,就想和你多交流交流,可惜公司不给我这个机会,我不就自己跑来了嘛!”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我是真的胆小,也想过这样做的后果,但是在遇见你之后,我便下定决心想给自己放个假了。”

“这两者又什么关联啊!我可是记者!我在会场上只是在尽到一个记者的本分而已。”黄少天忍不住挠了挠头发。

“你身上有我想要的样子,我的工作也注定了要和记者打交道。但是我不讨厌你,觉得你给人一种自然而又平凡的感觉。”

“那是因为我没有专车接送要自己打车回家嘛?”黄少天不忍悲痛地吐槽了自己。

“差不多吧。”叶修笑了笑。

 

说是两个人一对一的独家专访,叶修和黄少天两个人竟然像聊天一样的谈天说地,从小时候的梦想一直聊到了退休后的打算。不知不觉就到了半夜。

“叶修,你这样休假真的不要紧吗?”

叶修没有回答,他沉默了好一会,“但是我不想回到那个像陀螺一样被别人赶着过的生活。”

“那明天我请一天假,陪你好好逛逛这附近。后天我上班,你就在家看看电视,看看屏幕里的你是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反正你觉得没事就不要紧,我肯定不会跟别人说你住在我家,我还会帮你盯着你们公司,万一真的出了什么情况通知你回去呗。”

  叶修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两人说来也奇怪,一下子就合拍地过了几天什么事都没有的平淡的生活。两个人一起去电影院看了叶修主演的电影,叶修看的蛮尴尬的,而旁边的黄少天却置身事外津津有味地看着电影,完全忘记了真实的活生生的男主角就在自己身边这样一回事。黄少天还带着叶修去郊外走了走,放松放松心情,爬爬山锻炼了身体。两人还去了博物馆,看了当期限定的画展,陶冶艺术情操。

   除了黄少天每天出门都让叶修要裹得严严实实一点不被其他人发现之外,叶修这几天真的是过上了他心中最渴望的那种平凡人的生活。偶尔他会对着电视机里做广告的自己发着呆,都想不起来自己何时竟然拍摄过这样的广告。

 

 

   美好的日子总有结束的一天。

  这天黄少天下班买好菜回家的时候,发现叶修已经不在家了。原本他以为叶修只是出去散散步,抽根烟就会回来。结果黄少天做好了饭以后还不见叶修回来。在他给叶修做的专访的那本还未上市的样刊中,他发现了叶修留给他的纸条:我走啦,回去工作了。这些天谢谢你对哥的照顾,下次见面时你的提问,我一定会优先回答的啦! 落款还是那潇洒的签名,居然下面还加了个卖萌的颜文字。

   黄少天愣了好一会,摇摇头,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在叶修离开后,黄少天经常盯着叶修的广告,他的专栏,他的电影,看了又看。有时候根本都没有看进去,只是在发呆。“你现在过得好吗?”黄少天现在只想问叶修这样一个问题。

  而然微博上叶修的代理公司发布了长微博来回复黄少天这个问题。

  长微博中公开批评了叶修这段时间对于工作不认真的态度,并帮他推辞掉了往后一年的所有工作,宣称要出资送他出国深造,不得不暂时地退出娱乐圈。公司将在近期开展关于叶修的欢送会,欢迎各位媒体粉丝参加。

 “这样就是你想要的生活吗?离开了娱乐圈,你要去追寻自己的平淡生活了吗?”黄少天看到长微博下,满屏的惜别留念,不舍的告别,粉丝们纷纷留言说“你一定要回来 我们等你”。黄少天刷了好一会儿微博,关上了手机,望着天花板。

 

 

 欢送会当天,不少粉丝都来到现场,场面比上次的发布会还要重大。当然黄少天也去了,但不是以记者的身份去的。

粉丝们不舍的情绪一度难控,会场内听到不少粉丝带着哭腔喊道,“你一定要回来,我们等你。”安保镇压了许多次,粉丝们的情绪还是未能平复下来。黄少天看着眼前这一切苦笑。

 叶修终于登台,示意让粉丝们平静下来,安抚他们的情绪。然后叶修亲自在媒体面前,很官方的向大家解释了自己为什么要去国外深造,并鼓励大家不要太难过,他一定会以一个全新的更优秀更完美的形象,再一次出现在大家面前,给大家的等待,一个满意的答复。

最后又到了这个熟悉的记者提问环节,为了安抚粉丝情绪,这次的提问者也可以来自粉丝和后援队。

大家又七嘴八舌的向叶修提出了一堆问题,叶修也认认真真的回复了每一个提问者的问题。

黄少天看着眼前的叶修,他作为全场焦点,是那么的触不可及,那么的不真实。可是他一想起以前两人在自己家里度过的那些平淡的日子,陪他一起度过的叶修,是真实的,有温度的,触手可及的。

 

黄少天发了疯似的不顾他人看法地冲到了舞台最前端。叶修一眼就看到了黄少天。

“叶修——你愿意留下来陪我吗?”黄少天突然朝叶修大喊。不少粉丝还没能搞懂这是怎么一回事。

“是的,我愿意,我想留下来。”叶修在说出了这句话以后,场内一阵暴动,带着尖叫与欢呼。

黄少天冲上舞台紧紧拥抱了叶修,而叶修也紧紧拥抱了对方。这一次,是来自内心的温度。

粉丝又是一阵尖叫与欢呼。原本低迷的粉丝们,一下子变得欢呼雀跃起来,他们纷纷开始鼓起掌来。

掌声经久不息,粉丝们纷纷不肯散去。

 

 

当晚,叶修的代理公司发长微博声明,叶修已经与公司取消签约,原定的出国深造也因故取消。叶修已经不在是他们公司下的艺人,将不会再为他接受多份工作。

也是当晚,叶修开通了微博。他的第一条微博是:哥回来了。

 

“欢迎回来。”

第二天黄少天就迎来了他的新邻居,叶修。


评论(4)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