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君_

全职高手| 黄少天本命 叶黄双花党

【叶黄】合租生活02.

ooc ooc ooc

第一篇在之前发过的文章里(其实就是不知道怎么弄超链接orzzz)

十分感谢你的阅读

——————————————————————

02.

字数:2647



@散人君莫笑V:今晚十点半,直播。

20xx年x月xx日     18:49

 

@君莫笑的老婆:哇啊啊啊啊,老公的直播!!//@我的君莫笑不可能那么可爱:诶诶诶,第一次直播?//@今天君莫笑上线了么:失踪人口回归!//@但求一睡君莫笑:前排啊啊啊啊啊啊给大大打call//荣耀第一粉:首杀!!

@散人君莫笑V:今晚十点半,直播。

20xx年x月xx日    18:49

 

 

叶修编辑完这段文字发上微博后,瞬间收到了仍在不断增加的评论转发和点赞。他不爱与别人分享自己的私生活,总觉得日子过得平淡无奇又没什么特别的,他不喜欢像别人一样发展副业,也从不发自拍也从不深夜报社,从来都只是规规矩矩地做游戏视频,然后发布攻略。正因为他对游戏的专注,吸引了许多粉丝的关注与热爱。

叶修看了看微博的转发与评论后,放下手机,做饭去了。

 

黄少天从公司回来感觉很微妙。

“我回来啦!”黄少天抱着一些书推开了门。“哦。”叶修头也不回的切菜回答道。黄少天放下书跑到客厅沙发上瘫着。这明明只是搬过来的第一天,怎么就这么自然地在沙发上瘫了起来,等着叶修做饭给自己吃呢。

  “我说老叶”黄少天在厨房门口探个头出来“你真的不需要我帮忙么?”

“行啊,你现在过来洗好手,然后去客厅把餐桌收拾了。”“切,简直小菜一碟,真是小看了本大爷。”

“诶老叶,你要不要喝点什么呀,我现在下楼去买去。你是要吸维他柠檬茶,爽过吸大麻。还是要七喜,清凉一夏?”

“就你废话多,下楼给哥带包红双喜。”“我是问你喝什么,又不是问你抽什么烟。”“哥不好甜食,就喜欢没事抽两口烟不成?”“得得得,我这就下楼给你买去。”

 

一溜烟的功夫黄少天已经买好饮料回来了,他买了半打柠檬茶,还有一听冻芬达。叶修已经做好了饭,把菜端出了厨房。“我靠靠靠靠靠靠靠,我不喜欢吃秋葵啊啊啊啊啊!!我不是早就跟你说了么!!我不吃秋葵啊!!!老叶你怎么不把我的话放在心上啊!!讨厌啊啊啊啊!QAQ”叶修把菜放在饭桌上,“家里刚好就这么一个青菜了,凑合着吃吧。别挑食了,对身体不好。况且哥的手艺包你满意。”黄少天看到这一桌饭菜,有鱼有肉,但又看到这凉拌秋葵,心里满不是滋味的,只好默默地把芬达放下,拿着柠檬茶放冰箱里冻着了。

“对了,哥的红双喜呢?”叶修放好碗筷准备吃饭时不经问道。

“就看在你第一餐就做秋葵的份上,没有啦!你自己去买吧哼!╭(╯^╰)╮”黄少天赌气的说道。其实他根本就是忘了还有这回事了,一心只想着自己的柠檬茶

“行吧行吧,赶明个哥我自己买去。一看你就是不知道,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切,我还说你不知道维他柠檬茶,爽过吸大麻呢!”“那你来试试哥的手艺,来来来先尝尝秋葵啊”叶修拿起筷子夹起一个秋葵就往黄少天碗里送。“我靠老叶不带你这样玩的啊,别啊,我靠靠靠靠靠。”只见一眨眼的功夫黄少天就眼睁睁看着自己碗里多了个秋葵,拒绝吧好像就显得自己太不给对方面子,吃吧那简直是难为自己。

在处于礼貌的状况下黄少天轻轻咬了一小口秋葵。我靠,还是这熟悉而又令人讨厌的味道。尽管黄少天心里是这样想的,但是面对做了这一桌饭菜而此时正满怀期待地看着他的叶修,他只能保持微笑。在极其困难的吞咽下去后,说道:“好吃!”“瞧,哥的手艺还是不错的吧!”叶修笑道,说完他又准备给少天再夹一块秋葵。“别别别,不了哥,我尝尝别的。”说罢黄少天抄起筷子就夹走了几口大肉把饭碗塞得满满的。

在叶修和黄少天两人把桌面上的饭菜一扫而空以后,似乎又进入了一个尴尬的局面。

因为没人愿意去洗碗。

叶修吃完饭后喜欢去阳台吹吹风,抽根烟,看看楼下街道窸窸窣窣的车流,看远处灯火通明的高楼大厦。而黄少天可就坐不住了。“诶老叶,你怎么不去洗碗?”“我都做饭了给你吃了,你还好意思叫我帮你洗碗?”“那你好意思让新来的客人帮你洗碗嘛?”“你又不是什么客人,如果你是沐橙,那我肯定做饭洗碗我全包了,问题现在你是我舍友啊,你好意思让我全包?”“那咱俩石头剪刀布决定谁去洗碗吧!我可是神州拳王!我猜拳可厉害了呢!”“都多大了还整这些小孩子的玩意儿= -= 呵,哥还是宇宙级别的拳王呢。”

石头 剪刀——布,两人之间的“宇宙级”对战便开始了。第一回合,叶修和黄少天都同时出了剪刀,双方打成平手。到了第二回合,黄少天还是继续坚持出剪刀,而叶修出了石头。“我赢了,给哥洗碗去。”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帮他转了个身,眼前正是二人扫荡过的饭桌。“愿赌服输嘛,少天小朋友。乖,哥先洗澡去,等下你洗完碗就能洗澡啦。”叶修安慰道。一直被幸运女神眷顾的黄少天,在这一刻有种被抛弃的感觉。令他一直引以为傲的运气,今天似乎离开了他。于是他只好默默开始收拾桌面。

“西湖的水~我的泪~”黄少天在收拾碗筷的时候不经唱道。“不对,走音啦,有机会哥带你去看真正的西湖水。”叶修探了个头进厨房说道。“拜托!我只是感叹我此时此刻的处境好嘛!又不是要去当你的白娘子,许相公,请你去洗澡好吧!”黄少天一边把碗筷丢进水槽里一边吐槽叶修。

 

叶修刚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就听到黄少天洗完碗在阳台和别人打电话。本着好奇心他还想凑上去听一听黄少天讲的什么,结果刚凑过去一听,黄少天说着一口流利的粤语,语速极快,叶修听得一头雾水,仿佛在听天书。不过看着黄少天脸上轻快的笑容,应该是在和朋友或者父母打电话吧。“怎么,给朋友报喜说找了个绝佳好舍友从此衣食无忧啦?”“瞧你这个八卦样,一个大男人这么八卦干什么。我在跟我妈汇报在这边的一些情况,让她老人家放心,少操点心。怎么,是不是觉得我在说天书,听不懂粤语啊?”黄少天笑道,仿佛抓到叶修的小把柄一样。“哥就猜到你在报喜嘛!我虽然听不懂,但是还是能明白你在说什么的。好啦,快去洗澡啦。”叶修摆摆手说道。

 

“左边是热水,右边是冷水,沐浴露和洗发水就在旁边,有名字的,你不会看不懂吧。吹风机在镜子旁边,用完就收好它。洗完后换洗的衣服自己拿去洗衣机,洗衣机在……”“停停停……打住啊!我说老叶你个大男人这么婆婆妈妈的做什么呢,我又不是残疾人士,难不成你还想帮我洗澡?噢天哪,好可怕。不需要你说这么详细啦,我自己有眼睛会看的,好吧,请你歇息去吧,叶管家。”黄少天打断了叶修的碎碎念,把叶修赶回房间后,准备舒舒服服地洗个澡。

 

叶修回到房间,看了看时间,离10点还早,于是他登陆QQ找了沐橙聊了两句。

叶:“等下和我一起刷副本吧,我第一次直播,邀请你做我的嘉宾怎么样?”

沐:“你居然会直播啦?哈哈,好啊^_^   对了,听说你的房子有人和你合租了?”

叶:“啊对啊,今天搬过来的,好像是个上班族,他天生自来熟,人还不错,合得来。”

沐:“那就好\(^o^)/~下次我去你们家找你们玩。”

叶:“随时欢迎。我做我的拿手菜给你吃。”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