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君_

全职高手| 黄少天本命 叶黄双花党

【叶黄】一件幸福的小事

叶黄学生paro

 就想写写两个人穿校服谈恋爱的故事

可能还有第二篇

十分感谢你的阅读!

——————————————————————

字数:6394


 黄少天在高中开学的第一天就险些迟到。

因为他在上学的第一天的路上就弄丢了他的学生证,他本身出门就晚,还沿路找了一会。结果最后还是没能找到,他只好灰溜溜地赶车去了。“我明明记得我塞进的口袋的,我也没掏出来过啊,怎么就没了呢…”黄少天一边上车一边小声嘀咕道。这个时候有人在后面拍了拍还在失落之中的黄少天,“你是不是在找这个啊?”说罢这个人递上去了一张学生卡。黄少天顺势抬起头望了过去,只见对方穿着和他一样的校服,年纪相仿。“哎,谢谢谢谢,找了好一会了,要是再找下去这第一天可不就迟到了吗,还好被你捡到,得来全不费功夫啊。谢谢了同学。”黄少天接过学生卡,向他道谢。“哎,你也是我们学校的啊,你叫什么名字,你是几班的,回头我上你班里去谢谢你呗。”黄少天在失而复得自己的学生证之后就显得特别兴奋。“不了不了,我今年的新生,这还没出分班的结果呢。”“巧了,我也是今年新生,我叫黄少天,你呢?”黄少天越说越激动,马上和眼前这位同学拉拢好关系,勾肩搭背了起来。“我叫叶修,先不说这个了,就快要迟到了,等下还要看分班名单,看到我的名字告诉我一声啊。”叶修笑道,对于黄少天突然勾到肩膀的手臂,他没有拒绝,但是也没有相对地勾回去对方的肩膀上,只是礼貌笑了笑。

 

公交车已到站,就只见两个人步伐一致地跳下车,一路小跑跑进学校大门。两人跑到分班名单前,气喘吁吁地寻找着自己的名字。“哎,我找到你的名字了。你好像在1班。”“嗯,我也找到你的名字了,就在我的隔壁班。”两人的目光顺着对方的手指望去,恰好此时上课铃响了起来。两人交换了个眼神,点了点头,马上向自己的班级跑去报道。

 

“我还以为第一天上学是不会有人迟到的。没想到还真的有啊。好吧,为了在新同学们的面前树立一个友善的形象,我是不会惩罚你的。快进来坐下吧,这位同学。”黄少天刚到教室门口站定,还没来得及喊“报告”就被班主任以这样的方式“请”进了班里。“我叫魏琛,是教数学的,以后的这一年里就是你们的班主任啦。希望大家不要给我惹什么麻烦,我也不会故意为难大家的。”

黄少天走进班里唯一剩余的一个空位坐下,放下书包,开始环顾四周。“嗨,我叫张佳乐,旁边这位是孙哲平,我俩一个初中的,又上了同一个高中还被分到同一个班。”黄少天被坐在身后的人拍了拍背,他也转过身,跟张佳乐他们打了个招呼。黄少天又凑过身子去看旁边的同学在干什么,只见他的同桌已经开始给新书写起了名字。“一看就是大学霸。”黄少天托腮小声嘀咕道。“你的书在桌面上,你数数,还没发完。”他的同桌好心地提醒了他。“噢,我知道了,我看看哈。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呀同学。”对方放下了笔,很礼貌地朝他微笑地说道“我叫喻文州。”“哎!那个新来的同学,不要到处交头接耳。”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跟他的同桌介绍自己,再一次地被班主任给打断了。“我已经做完自我介绍了,接下来轮到你们做自我介绍了。我相信你们一定已经相互知道了一些同学的名字,但是我还是希望你们每个人能再一次,向大家介绍你自己。”

在所有同学做自我介绍的时候,黄少天就像是个点评师一样,不断和周边的人点评着同学的名字。

“你看这个莫凡同学,很平凡嘛!话还不是很多,怎么个莫凡嘛!”

“……”

“你再看看这个韩文清同学,长得好凶啊,不拉他去做门神可亏大发了。他做我们班门神,我们班保证没有老师敢拖堂。”

“……”

“这个张新杰同学怎么还带个闹钟上学啊,明明班里墙上挂的这么大个钟,他戴个手表不就行了嘛!”

“……”

 

“好了好了,终于轮到我做自我介绍了。我就是那个第一天就迟到的那位同学,我叫黄少天。今天迟到是因为上学的路上丢了学生证,找了好半天都没找到,后来在赶车的路上,隔壁班的一位朋友捡到了我的学生证还给了我,然后我俩就一起迟到了。”说完班里传来一阵笑声。“咳,这迟到可不是什么光荣的事情,你先坐下吧黄少天同学。下一次门卫的保安可就不一定会放你进来了。希望下次不要我去保安室领你回来。”魏琛无奈地摆摆手,示意让黄少天坐下。

 

一轮介绍过后,就到了选拔班干的环节了。“经过刚刚我的观察还有你们曾经初中任课老师的评价,我决定暂时地找几个临时班干来帮助一下老师,于此同时大家也要自我管理,不要惹是生非。”说罢,魏琛翻开了点名册。黄少天心中觉得自己根本和班干部这个东西沾不上边,心中已经开始盘算着下节课跑去找刚刚认识的叶修玩去了,根本没听见魏琛说的临时班干部的安排。隔壁的喻文州拿手肘捅了捅他。“数学课代表,我就留给黄少天来做吧。”“啊?!”黄少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就发了个呆,就被告知担任如此重任。

课间,黄少天追着魏琛问了一路。“老师啊,你这也太高估我了吧,臣妾做不到啊!我从来没有过这做科代的经验,你怎么就看上我了呢?我又没什么长处,脑袋还不是特别灵光……”魏琛笑了笑,敲了敲黄少天的脑袋:“老师这不就想给你次机会让你挑战下自己嘛!就是帮老师收作业和发作业而已,偶尔告知一下大家作业的安排这样。你要是还不懂的话,就去问隔壁班的叶修,我也教他们班,他也是我的科代。人家可没你那么多话说就接下了我给的职位呢。”说罢,叶修像变戏法似的,突然出现在黄少天的身旁,朝老师招了招手。“啊!你啊!原来你也是数学科代?”“怎么,你们认识?”魏琛突然好奇起来为自己的两个课代表会互相认识。“行了行了,老师,您就别管了,我准备向叶修同学好好学习,我们两个一定做你的好科代。”

 

黄少天在赶走了魏琛之后,把叶修拉到一边:“怎么样,今天早上迟到你们班主任没罚你吧。都怪我丢了学生卡,害你跟我一起迟到了,真的不好意思啊。”叶修听到对方这么诚恳的道歉,突然笑了起来:“我又没说是你害我迟到的,本来我就出门晚,只不过是出门顺便捡到了你的学生卡而已,要是没捡到,我也会迟到啊。不过,现在你说你错了,那我就当成是你的错吧。不要紧,哥已经原谅你了。”“我靠!这么细想,那还真的不怪我,叶修你可真是不要脸的!还怪我拖累你迟到。”“我没有怪你,你刚刚自己认的。”“哎,算了,不说这个了,你怎么也被魏琛拉下水了。”“我们班主任陈果跟他推荐的呗,我觉得也没什么不妥的,就答应了。我刚刚可都听到了,你还说你脑袋不灵光来着吧?”“我靠,原来就是这么随便一回事,害我还紧张了小半天的。”“瞧你怂的,哥才不担心呢,以后一起工作,做砸了就丢锅给你呗。”“我靠靠靠靠靠靠靠,叶修你可真不要脸的。”“好啦,你也回去上课吧,第一堂课迟到了,第二堂课你还想迟到?那我可真佩服你。”说完,叶修便转身回自己班里去了。

 

似乎所有老师的第一堂课,开学的一天都是这般无趣,无非是老师的个人介绍,以及说明一下今后的作业要求,还有个人的讲课风格与节奏之类无聊的话题。黄少天在课堂上感到昏昏欲睡,想尝试与同桌交流,但是总是被同桌微笑拒绝,想和后排的张佳乐聊会天,结果张佳乐总是和孙哲平聊得不亦乐乎,黄少天根本插不上话。黄少天趴在课桌上,无聊地只能用转笔来打发时间。这个时候黄少天不经感叹,要是能和叶修分到一个班去就可以找他聊天了。

 

黄少天几乎每个课间都想跑到叶修他们班去遛弯。两个班虽说是名分上的隔壁班,但是却因为学校奇怪的班级分布被安排在了不同的楼层。黄少天每个课间都想找点什么理由爬上楼找叶修聊天,后来他索性不找理由了,直接爬上楼找叶修了。黄少天先是在班门口看了看,发现叶修不在班里。

“哎,同学,我看你节节课都来找我们老大,你们俩关系不一般啊。”“你老大是谁啊?叶修啊?他是我小弟呢!”“哟,那你可是老大的老大!来来来,坐!我叫包容兴,叫我包子就好。我就坐在老大的后面。”黄少天就这样连蒙带骗进了叶修他们班,还顺势坐在了包子的位置上。黄少天看了看叶修的桌面,收拾的干干净净,课本都被摞成一叠的放好在柜捅里。他瞟了一眼叶修的同桌,是一个长发飘飘的漂亮妹子。“你就是今天早上和叶修一起迟到的那个黄少天?”没想到这个妹子转身就跟黄少天搭起了话。“啊,是的,我就是和他一起迟到的那个黄少天,楼下的,你们隔壁班的。”“我还有我哥哥和叶修是同一个初中的,原本我们都是一起上学然后一起放学回家的,后来我哥没能和我们一起来的这间高中,去了其他的高中,我们就各自上各自的学了。”“哦,哦,这样啊,那久仰久仰,你叫什么名字啊?”“她叫苏沐橙,她哥哥叫苏沐秋,他俩和叶修原来一直一起上学的,关系可好了。”包子忍不住插嘴道。“这么说,包子你也是和他们一个初中的咯。”“那可不是嘛!叶修在我们初中学习成绩可好了,虽然我和他不同班,我一直把他当做我的老大,一直跟随着他来到了这里。”包子越说越自豪,还忍不住捂了捂胸口。

这个时候叶修也从外面回来了,他走回自己的座位上。“老大,你可回来啦!这个黄少天来找你了!他说他是你的老大。”“哥可从来没这么说过我当过别人的小弟。”“那你现在和我,不都是魏老大手下的小弟嘛!”黄少天开心地望着叶修说道。“哇,黄少天,你怎么节节课间都来找哥,我们俩个班级还要爬层楼,你都不嫌累的啊。”“不累!今天一天的课可把我闷坏了,无聊透了,我们班又不像你们班好玩。你还有这么多以前的同学和你一个班,还有漂亮妹子做你同桌。”“那是哥的运气好,能分到这么好的班。而你就赶快走吧,别老占着我们班的位置,也多和你的新同学们沟通沟通啊。”说罢,叶修起身要赶黄少天走。黄少天有点不舍,眼看着上课铃又要打响,只好灰溜溜的下楼去了。“下节课不来找你了,我去帮魏老大拿东西去。”黄少天跟叶修仿佛赌气般说道。“行!那哥下去找你!帮你搬东西啊!”黄少天刚要走脸上还有一丝的失落在听到叶修这么一句话以后,嘴角带着微笑地便欢快的下楼去了。

 

“哟,黄少天你来的正好啊。下节课就是我的数学课了,你先把课本抱到咱们班里去,然后发给每个同学叫他们写好名字。再叫叶修下来把他们班课本抱回去发了。数清楚课本了,你们两个班人数不一样。”这是黄少天当上科代后的第一件差事。而他刚抱起一叠课本,一转身就跟来帮忙的叶修撞了个满怀。“叶修也来得正好,把你们班课本抱回去发了。等下我上课要用。”叶修本来是想帮黄少天搬书的,这下倒好,他现在也得把课本搬回去他们班。“不是我不想帮你,这魏老大也要我搬课本。”叶修和黄少天两人各抱着一叠课本朝班里走去。“行吧行吧,好不容易抓到的苦工就这么跑咯。”黄少天无奈地耸耸肩,回班里发课本去了。

黄少天数来数去结果还是少了本课本。眼看魏琛已经拿着自己的教案走到班里,黄少天在确保每一个同学都有课本的情况下,唯独漏了他自己那份,场面一度陷入尴尬。“老师,我们班多了本课本。”是楼上的叶修跑下来拿来了他少的那本课本。“噢正好,那你给黄少天吧。”黄少天接过了叶修给的课本,然后便开始上课了。

黄少天翻开课本,发现上面已经写了叶修的名字,里面还夹了个纸条。“哥真的是不小心写的名字才发现有两本的,正好有本烂一点,就把他馈赠于与它有缘的你吧。哥的赠书之恩,你不必言谢。”此时此刻,黄少天觉得叶修真的怎么可以如此的不要脸,他的内心是欲哭无泪的。

 

日子晃啊晃的,一下就到了放学的时候了。因为最后一节课是自习课,黄少天老早就收拾好了书包,等待着下课铃的响起。反而等下课铃响起后,黄少天开始变得婆婆妈妈的,赖在班里,不肯走。“黄少天,你是要留下来跟我还有大孙一起做值日嘛?要不等下我们放学一起走。”收拾好书包的张佳乐准备开始做值日了。“等下大孙家的车回来接我们俩,你看顺不顺路要不我们一起回去吧。”“哎,不用了。哪能这么麻烦你们两个呢!我帮你们做值日吧,我们一起做快一点。”黄少天接过粉笔擦准备开始擦黑板。黄少天之所以选择擦黑板,是因为这个工作不辛苦,还离班门口近。结果黄少天可吃了亏了,粉笔扬起的灰尘可把他呛了个半死。“哟,怎么还土头灰脸的?还不走啊。”叶修背着个书包从门口探了个头出来。“叶修,你来的真好,等下一起走不?我很快很快,搞定这块黑板就能走。”叶修示意让跟在后面的包子先回去了,而他自己走进班里,坐到黄少天的位置上,望了望窗外。黄少天也加快了擦黑板的速度,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擦完了黑板。“辛苦你帮我们做值日了,你可以走了,我叫张佳乐去洗手了,你也去洗个手吧。”正在清理课桌的孙哲平对黄少天说道。“哎,他还是主动帮你们做值日的啊?”坐在黄少天位置上的叶修不忍问道。“你就别管了!”明明已经在外面准备走向洗手间的黄少天还从窗外探了个头进来回答叶修。等黄少天走远后,孙哲平又跟叶修说:“黄少天挺热心一个人的,就是课间老往外跑,坐不住。他会留下来帮我们做值日,我还挺意外的,看他老早就收拾好书包了,我以为他一放学就要跑路呢。”叶修只是笑笑,没再接孙哲平的话了。

 

“那我们走啦!明天见!”黄少天拉着叶修准备走,还不忘跟班里的张佳乐和孙哲平说再见。他们俩一起走出了校门,准备坐车回家。“哎叶修,你今天怎么不跟你同桌苏沐橙回家,你们不是住一块的嘛?”“沐橙跟她的新朋友秀秀一起先走了,这不,我也跟我的新朋友一起走嘛~”“哦,哦这样啊!”黄少天笑道。“哎我说你给我的数学书怎么还写了你名字啊,你什么意思啊。”“我不是后面还留了纸条你没看到?看来你的脑袋真的是不灵光啊,就纸条上的字面意思,不用谢哥。虽然我今天帮了你两次,但是你可不要太感动说要当我小弟什么的啊。”“我靠靠靠靠靠靠靠,叶修你还要不要脸的?你不要脸我还要脸?我当你小弟?那不得丢脸死了,要知道,哥以前在初中也是个风流人物呢,怎么到了高中,才第一天,就到你手下当小弟了。”“哦?特别能搞事的风流人物?”“去去去去去去,小爷我以前在初中虽然调皮捣蛋了点,但是学习成绩还是很好的好嘛!在全级可是前十榜上有名呢。”“这么厉害啊,那你还挺粗心大意的,开学第一天就弄丢学生证还迟到。”“我靠我靠我靠,这只是意外!意外!下次绝对不会有了!”叶黄两个人,说说笑笑上了车。

“哎,你在哪个站下车?”“你今天早上不就知道了嘛?我在哪个站上的车,自然就在哪个站下车。”“哦!那我们顺路啊!等下我带你去我家楼下请你吃蛋糕,那里的芒果慕斯特别好吃,就当做你今天帮我的谢礼吧。”黄少天笑嘻嘻地一下车就拉着叶修直奔蛋糕店,然而蛋糕店的芒果慕斯只剩下一个了。“看来黄少天你今天真的特别背啊。”叶修不经笑道。黄少天只好暗自叫苦不迭,默默地拿走了冰柜里最后一个芒果慕斯,买单结账之后递到叶修面前。黄少天看着叶修在他面前美滋滋的吃着他最喜欢的芒果慕斯,内心满不是滋味的。叶修也看出来了,勺了一口蛋糕要送到对方口里去,黄少天都张开嘴来接了,叶修转手就塞到自己嘴里去了。“哈哈,好吃,谢谢你请我吃的蛋糕啊。”“去去去去,这蛋糕可是本大爷的最爱,让你吃一个又怎么了?你还想喂我吃?不了吧,我们可没这么熟。”也不知道刚刚是谁张嘴要吃那口蛋糕来着。

 

随着最后一丝落霞被地平线吞没,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过往的行人的脚步也开始加快了起来,下班的人群,放学的人群,把空荡荡的街道逐渐填满。人们相互道别,是归家的时候了。

“那么,我等下往右边走,我家就在这后头。”“我早就被你带偏啦,不过我往左边走也能回到我家。谢谢你请我吃的蛋糕。唔,下次有机会再请回你吧。”两人在十字路口互相道别。“那个…明天,还能一起上学吗?还能在车站等你吗?”黄少天鼓起了勇气想要邀请叶修一起上学。而叶修听到后却没有回头,他只是摆了摆手:“那么,明天见啦!希望不要再跟你一起迟到了!”黄少天在听到对方的肯定之后,脸上藏不住的喜悦,转过身望着对方离去的身影大喊道:“好!明天见!”连声音里都能听出来他的喜悦。殊不知叶修的嘴角,也挂着淡淡的微笑。

 

在学生时代,一份深刻的友情的萌芽,莫过于是两人一起上学放学的时光。可能早已是命运的安排才让彼此的家离的这么进,又是命运的安排,将两人互相认识彼此。学生时代的快乐,来的很轻易,一句“明天见”,是一个约定,也意味着第二天早上又能做第一个见到对方的人。和心爱的朋友认真的道别,然后再明天见,实在是一件很幸福的小事。




评论(6)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