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君_

全职高手| 黄少天本命 叶黄双花党

【叶黄】小纸条

学生时代paro的第二篇

起名废,名字是乱写的(跪)

这次写了叶黄两个人去图书馆学习的故事

十分感谢你的阅读!

——————————————————————

字数:3602


  从开学到现在转眼间已经过去了三个月,新同学们也开始渐渐熟络起来,新的班级也开始慢慢有了凝聚力,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常规,一转眼就快到了尾声。黄少天每天早上还是会在车站等叶修一起上学,有时候是叶修早到在等他,总之,他们两个人约定俗成的一起约好上学以后,便从此再也没有迟到过。

 

   每天早上和黄少天一起上学,是叶修觉得一天之中最清净的时候。通常早上黄少天会带上他的早餐在路上吃,总是吵吵闹闹的黄少天偶尔也会有如此安静乖巧的一面。叶修不经赞叹食物的发明是多么的伟大,堵上了话痨黄少天的嘴。而一日之计在与晨,叶修总会利用早上这一点难得清静的时光,来发发呆。眼前的风景已经是看厌了,无非不是相同的街道,那固定的拐角处,还有很多熟悉或者是不熟悉的面孔:提着早餐时不时整理仪表的上班族,教导主任般神情猥琐的中年谢顶大叔,和自己打扮类似睡眼惺忪精神恍惚的学生党,还有这位一直在细细品尝他的早餐的黄少天。

   认识和不认识的面孔,清醒和不清醒的眼神,与开心和不开心的嘴角弧度。似乎每一个人都差不多。似乎每一天都没什么区别。

   然而叶修的发呆时间长短,完全取决于黄少天吃早餐的速度。当黄少天把最后一口包子咽下去后,他还没来的及喝完他的酸奶,就开始了他今天的吐槽。偶尔是吐槽天气,无非是下着暴雨还要赶回学校不能迟到,弄湿了他的书包鞋子;还有的时候是吐槽早餐不合胃口,豆浆太甜了,包子太烫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难得有一刻是正经的时候,那一定是他昨晚的作业遇到了不会做的难题的时候。

 

   黄少天是一个很容易就打起精神来的一个人,他通常吃完早餐后就能元气满满地复活来迎接新的一天的校园生活。不管是突如其来的英语单词听写,还是语文课前的古诗词默写,尽管他从来都只是课前看两眼,小测的时候大片大片的空白,他也毫不在意,因为他已经是办公室的“常客”了。

 

  “哎你听说了嘛?3班那个周泽楷,我们班好多女生喜欢。我觉得就那样啊,还不如小爷我英姿飒爽呢。”

“至少人家没你那么多话讲。”叶修实在忍不住吐槽道正在自恋的黄少天。“人家学习成绩好,生的俊俏,这不我们班主任果果也很喜欢他啊,总是在我们班夸他说让我们班的人多向他学习学习。”

“果然,长得帅就是好啊。哪里像我,每次去找果果默写不过关的古诗词的时候,她都恨不得打开我的脑袋把古诗文直接丢进去让我记住呢。”“哎你还听说了嘛,那个5班的戴妍琦,是叫这个名字吧?和8班的肖时钦在一起了。你知道不?这两个人明明都不同班还能成一对,那可是命运的安排啊!”

“呵,你怎么这么八卦啊黄少天,人家在一起就在一起呗,你管那么多干嘛啊。”叶修冷漠地回道。

“哎不是,这不都是乐乐告诉我的嘛!你们班包子也知道啊,他就没跟你讲过这事啊?我不信他不会跟你讲。”

“那戴妍琦和肖时钦是青梅竹马你知道不,他们小学就认识啦,父母也都是互相认识的。”

“我靠可以啊老叶,你原来还知道这么劲爆的八卦消息,看不出来你也是同道中人啊!”黄少天激动地搂着叶修,期待的眼神望着叶修,等着叶修说出更多他感兴趣的八卦。

“黄少天你不要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你要问问包子去,包子可八卦了,这也是他告诉我的。我只不过刚好听到,告诉了感兴趣的你而已。”“时间不早了,你快回班里去准备上课吧。”叶修从黄少天的臂里挣脱,冲他挥了挥手,然后便往班里走去。

 

 

“同学们,这次的期末考试特别重要,这关乎到你们下学期的分科和分班。明年,我们将再次分班分科,将学文科的同学和学理科的同学分班,希望大家把握住这次的机会,好好发挥自己的水平。”校长在广播里慷慨激昂地鼓励同学们在期末复习阶段要好好把握机会,合理安排时间地高效复习。

平日里的课程也都变成了复习课,出了复习课以外就是自习课,这一下子就多出了好多好多自习课给大家自主学习。

 

黄少天不出意外的约了叶修去图书馆自习。

叶修和黄少天两人找到一个合适的座位坐了下来,叶修便指了指图书馆里的标语:请不要大声喧哗。叶修压低了嗓音,凑到黄少天耳朵旁说:“瞧见没?既然来了这里我就希望你能安安静静的自习了。”黄少天抬头看了看标语,点了点头答应了叶修。

不一会儿黄少天就把带来的复习资料看了个遍,他放下资料看看叶修,只见叶修正在做一道物理大题,黄少天也不好去打扰。他只好左顾右盼的来看看四周。他看见隔壁不远处乐乐靠着大孙的肩膀睡着了,而大孙似乎在做英语阅读。他又看见沐橙和秀秀两个人紧挨着对方肩并着肩,似乎在讨论什么。他还看见图书馆外面围了一大圈女生,中间是小周,他很安静的在女生中运算,好像是在给这些女生讲题目一样。

黄少天实在是无聊的不行了,起身拿了本漫画津津有味的在座位上看着。叶修还在和刚才那道物理题死磕。“哎呀,看你这么苦恼,小爷我亲自指点指点你吧,我给你写个公式提示你一下你肯定就懂了。”黄少天看叶修苦恼了好一会决定帮帮他。只见叶修没有拒绝黄少天在他的练习册上写字,反而是不断地叫黄少天小声点,让他不要影响的其他的同学学习。等黄少天写完公式坐回自己位置上看漫画的时候,叶修不知道从哪变出了个纸条递给黄少天。“你说话小点声!不要影响别的同学!图书馆阿姨会来赶走那些很吵的学生的!”黄少天看到这个纸条,撇了撇嘴,继续看他的漫画。

 

其实图书馆这种氛围和聒噪的黄少天的气质一点都不搭界。少年心性不管过多久都是一样,不管是不是成心故意,吵吵闹闹才是黄少天一贯的状态。此时此刻他却安安静静的坐在图书馆,简直太不适合他了。可是无论怎么看,在这种遍布书香以及窗外洒落进桌面的点点阳光的地方,反而意外的和正在努力解题的叶修相映成趣。

叶修他真的很努力呢…黄少天看着叶修不经暗自感叹道。

他一边想着一边似乎完全没有看进去什么的翻到了下一页。

 

叶修似乎感受到对面的目光,抬了起头,歪着头看了看黄少天。黄少天只是笑了笑,摇摇头说明没什么事。于是叶修又低下头解题去了。

 

“被发现了?我偷看叶修的事情被发现了?”黄少天用书遮挡住在他眼前的叶修,脑海中不断浮现出刚才的场景。有一点尴尬又不好意思。“这又不是偷看叶修的考试答案,看一下怎么了。”不过转眼黄少天又这样安慰自己道。

 

喜欢吗?……

可是本人并没有什么自觉啊。

黄少天又把目光从一直没有看进去的漫画书中,转移到了正在看着题目思考的叶修身上。

但是终于能够面对了,也是一件好事吧。

大概是喜欢吧。

 

“咳”

“嗯?”

 

前一刻还沉浸在自己的意淫之中的黄少天就被叶修突然拉回现实。他看过一次就没再动过的复习资料上,又多了张纸条。上面的字迹是和刚刚叶修递给他的纸条上一样的字迹。

“黄少天,有个喜欢你的人在看你哦。”

哎?????

 

黄少天先是吓到来了个鲤鱼打挺,直起腰版看了看四周,也没什么人在注视这他。再把视线转到面前,发现正坐在他对面的叶修,歪着头疑惑地看着他。

黄少天拿着叶修刚刚给他的纸条冲叶修挥了挥手,耸耸肩,坐了个摊手的动作。叶修则是回了他一个摊手,并摇了摇头继续复习去了。

 

黄少天又把目光放回到了漫画书上,他开始好奇叶修刚刚的举动是什么意思。“黄少天,有个喜欢你的人在看你哦。”叶修突然递过来的纸条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我是装作不知道好呢?还是回应他的小动作呢?黄少天想着想,陷入了苦恼。

 

黄少天翻出了笔盒拿出一支笔后,在刚刚对方递过来的纸条下又写下一句。

“我刚刚走神了,你可以告诉我是谁吗?”

黄少天将纸条递还给叶修。叶修在看到纸条后,停下了手中的笔,与黄少天交换了个眼神,摇了摇头,然后又低头解他的物理题去了。

 

“我靠!叶修这样到底几个意思??逗我玩呢???”黄少天被叶修这一举动打乱了思绪,有点摸不着头脑了。他抬头偷偷瞄了一眼叶修的物理题,根本没写几个字,唯一的几个字还是他刚才帮叶修写上去的。

“原来叶修也在偷看我????”黄少天有点吃惊,他没想到自己在偷看对方的同时,对方还能毫不察觉地偷看回自己。这样的反应,两人低头的同时内心里带着一丝窃喜与期待,而在对方面前又只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那样。

 

这是两个人在互相试探彼此。

应该也算是一件好事吧。

 

 

黄少天从来都是机会主义者。所以他没什么耐心,总是抓到机会,就会好好把握机会,利用机会。而唯独刚刚给叶修递纸条的时候,黄少天犹豫了。他并没有写下什么露骨而又直接的问题“你是不是喜欢我?”而是更带有试探性并给对方留有余地的回复。

  

   告白吗?……

   黄少天摇了摇头,今天在图书馆一下午叶修的举动,已经够他好好揣测好一会儿了。黄少天选择战略性地放弃思考这个问题。他也不看漫画了,趴在桌子上转起了笔来打发时间。

 

  两人后面从图书馆出来一起放学回家的路上还是有说有笑的,他们谈天说地,但唯独对纸条的事情闭口不谈。

  走到两人分开的路口,黄少天实在忍不住问了叶修:

“你到底,选文选理啊?要再分班了,我得要好好考虑考虑,想清楚哪些是敌人,哪些是盟友。”

叶修听到黄少天的问题后,停下了脚步,转身对黄少天笑道:

“当然是选 啊!”

黄少天这回可听得清清楚楚,他也一下子就明白了什么。笑着跟叶修挥手道别。

 

“那么明天见!”

“明天见!”

 


评论

热度(88)